RSS

冰天雪地里的童年记忆

18 1月

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
这是我童年青年家乡的写照。
99年我在广州每天都是在户外洗澡,我被关押花都国安局看守所有两个犯人就很好奇让我说北方大雪,他们说没见过真的雪。
现在感觉寒冷真不舒服,9月底就有了雨夹雪,10月1日都是各种游行活动天就有了毛毛小雪,11月家家都把菜入窖就开始了大雪,就开始了不断大雪,我们一群孩子都是踩踏积雪上学,学校每周末都要举行扫雪活动,周日每家都要出一个人铲单元门前的雪,每年过春节大地都是白茫茫无际的银装,踩着积雪挨家挨户拜年。
我在英国感受气候温度是最宜人的,冬天就在15-5左右,夏天20-10,凉爽适宜,我的家乡冬天是冰冻三尺零下20多度北风呼啸,夏天30多度闷热焦烤难忍。
据说世界气候在变暖家乡的雪也少了也没有以前那么冷了,气候在改变人们的生活。

 

标签: ,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