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Daily Archives: 14/01/2022

窗户

窗口
80年代我家住房扩大面积搬进新的楼房是一个筒子楼,一排一户户住房

门楼道仅有一个大窗户很高我们都只能站一块砖头才能从最底层一个小窗户往外面看,每天邻居们都是轮流站在砖头上看窗外天空下人们的来来往往活动。
我在拘留所门上有一个打饭的小窗口关上后只有一条缝被关押的人都轮流在这条缝往外寻找自由。
我在监狱监舍窗户对面是高墙电网,如果站在最高的窗户那层能越过高墙看到高墙外面的一线世界,人不囚禁都对自由渴望,我每天都爬上去从那一线看外面的自由世界那种渴望自由就象沙漠渴望甘泉是一样的。

2000后我来到伦敦特意把我的床摆放在窗户下面晚上看着夜空晨睡去,清晨看着一轮红日蓝天白云起床,餐桌就在窗前看着窗外风景吃饱喝足。

 

标签: